<08.04.21 中興大學>

有天上班的時候,一個身影忽然滑到位子旁,回頭一看,哇,我老闆。還好認真工作中。

老闆先是問了我週末都忙些啥!我心想,難不成覺得我很閒,有空寫部落格,假日應該來加加班。

結果老闆拿出一張票,紅的底,上面寫著安藤忠雄 四個字。有空有空,當然有空。

 

星期一晚上,下班時間一到,東西收拾好就悄悄離開,因為要趕著去聽演講。台中路癡,才從五權西路騎過高速公路就被警察攔下來,因為我騎到要上高速公路的快車道,還好警察聽了我成長的背景,放了我一馬,只來張勸導單,還跟我說中興大學要怎樣走。騎著騎著又騎迷路了,明明去過三次,每次想嘗試一下新路就會騎錯。一個買饅頭的女學生,好心叫我跟著她騎,才到了學校。

進去才發現,原來紅色的票區塊是在最前端,VIP區。哇!真爽!真難得。

精彩的演講難免不了要許多大人物的致詞與贊助商的廣告,胡市長說週末才來一個"安"德波伽利,今天來了"安"藤忠雄。心想,那後天是不是要來個"安"室奈美惠。

大師,在鎂光燈的焦點走入會場,給人一種慈祥的感覺,很溫和。

他的演講很豐富,台上口譯的翻譯小姐,聲音也很好聽,聆聽演講就想看場電影,跟隨他在世界的作品,彷彿你在旅行。不過,真正打動我的,不是這些美好光景,而是安藤忠雄 在這樣意象裡表達的想法與感覺。或許他說的話不需多,也許日文我們聽不懂。 但從這些故事忠,你可以感受到他的堅持,他的理想,他的期許。

第一次感覺到,什麼叫做 如沐春風,原來聆聽大師的演講 就是這種感覺。

安藤忠雄希望大家 堅持自己的理想,只有不斷堅持地努力下去,有一天就會看黑色背後,美麗的畫。

只要心不老,就會永遠年輕。那便是創意的源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hsung 的頭像
    phsung

    寂寞的腦

    ph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